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钻石。梦工坊

独立珠宝设计师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  

2011-09-21 19:16:09|  分类: 国际视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图文摄影\叶志华,首饰提供\威尔珠宝

 

近一个世纪以来,用传统手工制作的精品首饰、稀有奢侈的高级珠宝成为旧贵族、新资本阶层财富与品位的象征,各国皇室贵族对高级珠宝首饰的需求丝毫不减,使高级珠宝成为欧美及阿拉伯王室贵族最珍贵的礼物,成为这些皇室的"御用珠宝"。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 

 

 

皇室贵族对珠宝浪漫风尚的挚爱推崇,造就了欧洲很多几百年的珠宝品牌,奠定了高级珠宝浪漫非凡的品牌传奇。

 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
 
 

 

设计制作一件精品珠宝需要经历很多细致而巨大的工作,首先寻找到稀有的宝石等昂贵材料,设计师从大自然里寻求新的灵感,而且要在作品中重现古典风格的历史感。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
 

 

对于一线品牌的珠宝、配饰产品来说,最优材质、最精细技术工艺是必备条件,诸多竞争其实存在于设计环节。绝佳的设计灵感、完美的设计构思,再加上稀有昂贵的材质、世界一流手工技师的打造,顶级的珠宝作品才能“出世”,这一系列环节的完美完成,才可达到令人心醉的奢华及美的最高境界。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 

 

 从灵感火花的闪现,到精工完结后的抛光,珠宝作品对光芒的呈现、钻饰宝石的切割精细度,都将有脱胎换骨的变化。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
 

传承欧洲经典珠宝的作品,在设计创新的同时,也保留传统精湛的工艺传承。在设计中以当代的手法继承欧洲皇家经典的风格,在工艺上严格遵守着各环节尽呈完美的科学态度,发展欧洲皇室珠宝的顶级手工工艺,这类制造工艺才可能为国内一线珠宝品牌提供高端产品,满足高端消费群的要求,全面为你提升品牌形象。

 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
 

 

欧洲皇室的经典高级珠宝奢华体现在它的制造工艺上,体现的是手工的美,精致合理的美学追求,克拉级高品质钻石镶嵌的顶级珠宝。做工非常精致,纯手工金属雕花、镳珠边等局部细节处理工艺让人叹为观止,以纯手工的制造工艺体现奢华极限,是精致工美主义的典范,其制造体系与工艺流程成为现代高级珠宝设计的支撑体系。

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 
 
而金属雕花则源于春秋晚期的錾刻,盛行于战国时期,在金银器上錾刻纹饰的制作手法以錾刻、镂雕为主。錾刻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作品增加不少亮点。由于錾刻工艺的操作过程相对复杂并且技术难度较大,所以要求工艺师具备极高的综合素质,不但需要有绘画、雕塑的基础,同时还要掌握钳工、钣金、铸造、焊接等多种专业技术。这种工艺在唐朝传到欧洲后,经过工匠们的改良,錾刻渐渐发展成为现代的手工金属批花,它保持了手工艺的精致感和基本技术,但所制作的题材则从牡丹、菊花、八仙、仙女、寿星、麒麟、龙凤、飞鸟、山水等中国传统的造型,变成西式的现代主题,具有极强的时代感,是国际化的高级珠宝制造技术。欧洲皇室珠宝的制造工艺 - 叶志华 - 钻石。梦工坊
 
 
转载请注明出处,否则剥你光猪!!!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国际品牌设计
阅读(1622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